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人的悲欢并不相通


吉利亚斯.奥斯本solo 闪三剧透 附带理想主义爱情_(:3」∠❀)_

——————————————————————

7岁的时候他父亲同他说【你可以不做,但你不可以不会】,他听见了,听见一句话和真正明白一句话之间隔着无垠山海,二十年后他才勉强跨过这山海,而彼时那人已是万丈深雪下一抔白骨。他有时便怀疑自己的人生是假的。

他并不算懒,大概只是笨,毕竟是小地方出来的人,舒华泽家也从来没有大到过要费心亲朋关系。他十七岁时贸贸然到了一个大地方,一开始很是不会计算利害关系,为人处世也不免笨拙,不能说没有吃过闷亏受过委屈,但是过了就过了,过了就忘了,也没能记着。再过十年回头一望,才明白了当年老爹那样嘱咐的后面心思到底长啥样子。但是也并没有要去回告的必要了,那时候又不免觉得人生是假的。

走过很多路,见过很多人,办过很多事,动过很多次误打误撞的情,吃过很多家的盐以后,才渐渐知道山下的人世长什么样子,人与人之间如何互相影响和相处,人与人为何博弈,用什么手法博弈,何时会博弈,有时候觉得有趣,有时候觉得难过,有时候觉得惊叹,有时候觉得无聊,渐渐学会了知己知彼,逢人讲实话,因为实话有力量,不怎么讲真心话,因为会暴露软肋。

因此很多很多年后,遇到另一个小地方的小姑娘,撑着脸听完他的所有故事,瞪着大大的眼睛同他说:【你真是个很惨的小孩子。】他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就是了。

评论
热度(10)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