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富士山下(莉安妮·桑特罗德*德莱凯尔斯·莱泽·亚诺尔)

都是狮子战争的内容……没有啥闪三四剧透,应该?(


富士山下

 

 

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

 

德莱凯尔斯·莱泽·亚诺尔出殡那一天海姆达尔很配合地下雨了。那是个春天,雨也细细密密,轻柔得像情人抚过发丝的手。她的金发也细,也密,也软得像缎子似的,不消一会儿吸饱了雨水,压在肩头和脸颊,比铠甲更沉也似的,逼得人不得不大口呼吸。

 

其实连呼吸也并不需要,无论如何都不会死去。德莱凯尔斯会老,会死,会哭会笑,心脏泵动着,血液流动着,是温暖的,在病床前看见她的时候眼神犹疑了一瞬,又释然地笑,又露出仿佛要哭一般的神情,又用力憋回去,然后说一两句无关痛痒的笑语。他好像还是只有,二十几岁,是那个不甚自信的庶出皇子,哭唧唧地想逃避战争。她刚与他合流的那段时间,他经常走着走着回头看她一眼,然后傻乎乎地笑:【好像做梦似的。】传说中能够拯救埃雷波尼亚的少女英雄,怎么就选了他跟在身边了呢?实话说亚诺尔家的人她并不算很看得上,但德莱凯尔斯好歹没什么坏心思。

 

【要是早一点点告诉你就好了。】这话是无聊的。命运无法更改。莉安妮·桑德罗特直至死前也有未曾坦白之事,且明白所爱之人会将其理解为对他的欺瞒,与疏离与不屑。【并不是,】并不是不相信你呀,也不是故意瞒骗你呀,要是能够不把【它】叫出来就好了,要是【绯】并没有在那里就好了,要是我们没有踏错那一步就好了,要是你

 

【要是当时你不会‘死去’,就好了——】

 

与他结婚的是另一个金发的女孩子,有明紫色眼睛,爱笑,爱穿红裙,心脏泵动着,血液流动着,是温暖的。这样的体温比较适合被拥抱,这样的身体比较适合被亲吻,承担莫大的喜乐,领略无尽的苦痛,向时间领取一个属于【人】的结局。一开始她想到他亲吻别人,会在坚硬的地上抠烂自己的指尖,但后来那也就不怎么痛了,且她也不会流血,这事愈发地,毫无意义。德莱凯尔斯长大了,德莱凯尔斯变老了,德莱凯尔斯成为了父亲,成为了祖父,成为了了不起的皇帝,那个来自诺尔德草原,总是好像胸无大志与世无争的青年,一步一步,把人生走成当年没有人能想到的样子。

 

而莉安妮·桑德罗特,很早以前,就从这里退场了。

 

【我要向你道歉。】德莱凯尔斯死前她还是去找他,这就并不算好好退场了,并没有忍住,稍稍弄坏了他人生原本的形状了,所以她道歉。但他也不责备她。【我从来不知道你要什么东西。】就是很轻声地抱怨一下,跟撒娇似的,【能想到的好东西全都堆到脚下,你也还是看着很远很远的天边。他们都说因为你从小是神童,听得到女神的声音,总有一天要去到离她最近的地方去。我有私心,没有自信。】

 

【下一次要爱上一个更有自信一些的男人啊,莉安妮?】

 

棺柩抬出来时她觉得自己要站不住了,但想一想还是要站起来,没有什么事比爱更寂寞,没有一个人比爱人的人更孤独。【本来想找一个地方然后带你走。】事到如今这事也没那么重要了,【我就自己去吧。我只是来看一看你的。】只是来看一看你的。

 

FIN


评论
热度(19)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