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存档2(德莱凯尔斯中心)

接上篇,依然是饭否段子混更


不确定有没有剧透()



————————————————————

1


桑德罗特小姐曾被四皇子称为【爱一切也一无所爱的女人】。【毫无私欲也算是个人吗?】【爱世间万物和心如铁石有什么区别吗?】他还总要这般殷殷地补上几句。这话也不是只有他说,桑德罗特小姐有时候也真的以为自己是个一无所爱的女人——是天秤一般的,完整又无趣的造物。后来她的一生碎了一地,后来她真的变成了【铁石心肠】的东西。毁灭了以后,她曾经时间的残骸化为巨大传说。灵魂变成渺小的一缕。


【究竟是为什么呢?】德莱凯尔斯当年行军时候,有时候半夜偷偷溜过来跟她讲话,【好神奇,有人比我还木头。】他这么说她是有点赧然的——那你把我搬走吧。这句回话可算俏皮?反正也没说出去。德莱凯尔斯喜欢捂她低温的手,擦她的铠甲,熟了来抱她一板一眼的身子,梳一梳其实并没有乱的头发,自己也很笨拙地努力把她培养成一个懂得狎昵之人。【我可是用尽了毕生的勇气。】他有时候这样悲愤地讲。


时间很短,成效并不显著——或者他以为不显著。有一次他们要分离时莉安妮觉得哪里很痛,说不清楚,德莱凯尔斯看她恹恹的,就走过来抱抱她,神奇,那痛马上就好了。【要么我们不走了。】【要么我们不做这些事了吧。】【我们现在就回家?】那应该就真的再也不会痛了吧?但那大概不行。【现在还不行。】但是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再坚持一下下。


2


很久以前他看着桑德罗特小姐,觉得是跟自己永远没关系的一个人。那年二十出头的三皇子规划着自己的未来,里面没有传说中的天才神童,像是远望高高在上的虚无缥缈的天宫。他像一条傻乎乎的幼犬,闻闻嗅嗅,只想找到一个窝心的所在,便让人端走。


命运会把人捏攥成他从未想过的形状,甚至会给他不一样的角度去看人。莉安妮.桑德罗特的头发和皮肤是软的,血是热的,抱起来并不比别的女孩子重,真令人惊讶。但她又远比他擅武,一支长枪拿在手里轻如无物,头脑清晰冷静,比世上绝大多数人堪可倚赖。三皇子后来对自己下了狠劲,一天到晚宅在野外练武操兵,用功过度都掉了不少头毛,觉得自己被什么鬼牵着走似的,非得混出个样子——【这样我也有点用了吧】莉安妮估计并没有听懂,还一脸戚然地翻数着他的头毛,嗯嗯呀呀地回着,像说你高兴就好。这件事可真是孤独,这个人也亲近得像在天边似的


3


【真是薄情寡义的女人呢。】后来他老了,头发白了,皮肤皱了,渐渐拿不起剑了,一个人卧在床上的时候,半梦半醒之间,闻见干草青草和泥土的味道,脸埋在一个薄薄脊背上,隔着老旧的毛毡披风,能感觉一点点热度,还有平缓起伏的心跳,莉安妮睡得可真死,心里好像从来不装事儿似的。他私心喜欢这个莉安妮

评论
热度(12)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