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无法离开的母亲

小光,我又来写小作文了


室友小姑娘前天生了,我连上三天班,并不知晓,消息是昨天她妈妈告诉我的,我又用了一天反应,但直到今天她开始给我朋友圈点赞,并且晒出她的娃的照片


我才有了实感


于是我又失去了一个女孩子(笑


身边很多对我很好的女孩子,亲近温暖,无话不谈,经常聊东聊西,抱怨自家老公,如何不负责任,如何不解风情,如何不肯为了自己改变他自己,如何令到自己委屈。啊,然而啊,你们最终还是,成为了你和他的孩子的,母亲。


吾爱,我知晓的,你们可以离开一个男人,你们可以离开一个朋友,但你们几乎毫无可能离开一个孩子。毕竟你也是我会喜欢的女孩子啊。你怎么做得到呢。


离开一条被你带来这世上的,对此世毫无认知的柔弱性命?


你若未曾爱ta至死,我便可以盛赞,又唾弃你的灵魂

*


我一直渴望离开我的母亲。


我的父已经可以视我为成人,但她永远视我为幼崽,随时随地预备挡在我与世界之间,为我去死。


我长到十多岁才开始意识到,并恐惧她的牺牲和付出,但我在毫无知觉的时候,已经吃了她的血肉了。我何以如此恐惧归属感,大概从此而来。阿飞正传说有种鸟没脚,落地一刻就是死掉时候,你们也许只是觉得句子新奇,但是我就是这样,对归属感的适应、推拒、逃跑、追求,是我的一个心理轮回,所以我永远在途中


我羡慕与母亲可以正直相爱的人,也看到我周围的女孩子们纷纷做了母亲,我与女孩子们关系都很好,与男生也是,可能我足够自大,我有信心不至于在见识与趣味甚至物质构筑的战场上对阵你们的配偶时二话不说败下阵来,但是我没有丝毫信心对阵你们的崽_(:3」∠❀)_哦对,我也丝毫没有信心去对阵你们的“母亲”,就好像无论我如何厌恶,奋力斩断,渴望逃离,你们也并无一人能够令我为了你们而背离我的“母亲”一样



什么时候可以离开呢?或许并不应该思考这种问题。当我已并不渴望与“你”之间的归属感的时候,我又还能渴望什么别的东西?






评论(11)
热度(9)
201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