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你一定要看少女革命

只说动画,只说动画


很有针对性的安利贴或劝退贴?我这辈子都在想给少革写点啥东西,但这玩意儿已经被讨论烂了,也不需要同人,结果只能乱七八糟地念叨一下。尽量不剧透。


首先,少革的主角是两个直女,至少在开篇和故事大半进程都是。无论是憧憬而想成为男人或者已经习惯并且对男人见怪不怪的少女,很大部分的生命和时间都是牵绊在和【男人】相关的渴望与失望之中。所以这不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也正是因为这个故事,十六七岁的我对于【爱情】有了些模模糊糊的隔阂。这个故事太好了,震动我太深,但它跟所谓【爱情】没什么关系,它与人的【友谊】和【成长】,有很深很深的关系。


就好像两个人从世界的两端跋涉过来,一个热肠挂住,一个冷眼看穿,在中心相遇,总算活着碰见了,伸手握住,低声说一句你也在这里。


所以说,是在战火里万古长青的革命友谊呢(笑


动画里有太多细节,太多隐喻,太多禁忌关系的隐忍描述。自然,也有货真价实的姬佬的爱情。那是个很不理想主义的爱情,但我无法否认它就是。甚至或许它就是大多数爱情的样子,一点牵动心头血肉的光芒,落到现实里悲恸得狼狈不堪。


但天上欧蒂娜和姬宫安希之间不是爱情,是什么呢?或许不算光芒万丈,但坚硬无比。我想了想那大概接近一种交换过了生命的信任,经历了所有的利用,猜忌,辜负,暴戾,和解,以及无法言说的种种磨合印证,最终到达的地方。我是如此钟爱她们的关系,拿一个【友谊】出来形容,仍觉得有哪里没说到位。


少女革命的主题曲叫【轮舞revolution】,是我loop了十多年仍能带给我力量的歌曲,

【たとえ2人离ればなれになっても 纵使我俩将会就此离异

私は世界を変える 我仍会改变这世界】


这大概也并不仅仅是姬宫安希和天上欧蒂娜了(笑。这大概说的是故事里的每一人吧


评论(31)
热度(10)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