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作者二十题】

咳,除了生女儿死老婆的八叶一刀流剑圣以及没写过长篇连载外,你们就当这个是我作的吧(脸呢)比我自己说得明白多了 (´・ω・`)

催眠

迟钝地跟风一记,感谢青山为雪姑娘的题目ww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是讲故事的欲望……或者说,从一开始,其实是模仿的欲望。因为看到了非常精彩的故事,心里想,如果我也能讲出这样精彩的故事就好了!

↑以上是小学时代的想法。不过一直没怎么变呢,即使是开始写同人的动力也……。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官方不靠谱(或太靠谱),导致我有很多话想说。当然前提条件都是足够有空,否则我连官方都看不到……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不确定态的坍缩。这么比喻太扯淡的话,就是一个无定型的、只存在在脑海里的脑洞,因为自己的文字而变得真实,这样的一个结果。

除此之外,最令我感到愉快的事,是有人也同样看到了我的脑洞,并开始想象那样的场景,觉得它很真实。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的,如果脑洞坍缩成了一个无法直视的东西……或者如果卡文,再或者没人repo。

很偶尔会写文写到大哭,但那不是负面情绪,而是一种非常爽快的正能量!。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生女儿死老婆的八叶一刀流剑圣

……好吧,正经一点。我最喜欢一个人,理性而逻辑完备地钻牛角尖的过程。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一个人因为另一个人的存在而钻/不钻牛角尖

一个人即使被另一个人的存在吸引也还是要钻牛角尖

两个人因为彼此的存在而都钻/不钻牛角尖

↑以上。其中第二种似乎是写得最多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努力去了解原作时代背景,去模仿原著的语言和表现手法。

只是做这些事的一切,都为了表达跟原著不尽相同,或者原著没有表达出来的隐含观念。

——是的对我来讲,要表达的观念比较核心,表达的手段是浮云,但有了这些手段,真正想要表达的核心,才容易被读者get到。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各自的特点是根本。一旦掌握了角色的本质,角色之间的关系会自发从脑海里形成,(然后萌我一脸。

所以写文的时候,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是在痛苦地捕捉人物形象,这种事我一定说过的……吧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更喜欢写原作背景,但那是因为自己的脑力不足以支撑起一个好的架空。

至今为止也就写了一个学园架空,不过也很喜欢就是啦。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BE,擅长BE,写的最多的也是BE,(或者没有E

审美暂且不论,我觉得把HE写好是非常需要功力的。我脑补的HE总是十分狗血,根本无法下笔……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想通过BE来(1)拆CP(2)虐角色(3)想要探索原著之外新的可能性。

不过哪有那么严重啦,我家的BE基本都是原作走向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来自原著。经常从官方的边角料里翻出自己的题材。少数则来自歌词、BGM。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和炎浅浅一样,靠真爱(躺平

我不是那种很容易就看透角色本质的人,因此想要把一个角色琢磨透彻,或者至少写得和原著相近,是需要大量的爱和时间的投入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如果是原创,故事情节比较重要。同人里的话,我觉得人物性格比较重要。故事情节不是我想要在同人里寻找的东西,但一旦情节写得好,那就是神作了。

我自己的话,根本不会编故事情节,基本都在谈感情。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写过长篇连载,觉得是很不错的体验。不过现在精力有限,只好写写短篇了。

也是由于精力已经很有限的缘故,未完结的长篇,我一般就不追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首先要有爱。其次才是不要OOC。有爱的OOC我也能吃,因为爱会赋予角色以生命。如果没有爱的话,OOC就不能忍受了。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除了错别字之外,不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

对它们的感觉则是:年轻真好啊……(什么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和大家一起出过合志,是非常珍贵的经历。很想再攒一本,但这事不能强求……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你们的喜欢!这句是认真的。被大家的留言治愈过很多次。

由于精力有限的缘故,最近的产出几乎是零了。看到这里的你们,还没有因为我的无能而放弃我的你们,真的真的太好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写东西时是极度安静主义,一般不放BGM。

产生灵感的歌:轨迹OST,古典音乐(贝多芬老柴肖邦比较多),王菲和陈奕迅也算,不过多半是因为歌词而不是曲目本身。


评论(4)
热度(9)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