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My Body& My Bone(奥斯本家)

闪三剧透


其实还是带娃小段子,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打这么个标题……

————————————————————


吉利亚斯·奥斯本还在谈恋爱的时候他亲爱的下属克雷格少校的女儿就已经会打酱油了。因此唯独在恋爱结婚这一件事上后者常常禁不住对他流露出慈祥的表情。卡茜雅比他小了十多岁,他就习惯管人家叫做小姑娘,一起生活以后也自觉管着一系列有必要没有必要的操心。梵戴克准将有时候看不过去,说你别把人家好好一个女孩儿宠废了。克雷格这时候就实事求是心直口快:没事没事,等有了孩子以后他就没这机会咯。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后来有了孩子他一个星期也只能回家两三天带一带,只有这几天时间都觉得自己整个人要累废,实在手足无措还得求助于老婆。而他的崽还是街坊里公认的又乖又好带的款。这时候才理解当年克雷格那话背后的深意。自从有了儿子他小姑娘仿佛一夜之间变得无所不能,整个家里面每一个角落都暗藏着当妈的思虑和心机:桌椅板凳等有棱角的家具每一个角都用能咬的软料包得严严实实的,儿子喜欢玩的房间铺的羊绒毯子三天一洗一换,每天吃几顿饭,每顿饭吃什么,每天玩什么游戏,看几本图书,什么时候出门玩,出门玩穿什么衣服,回来聊聊跟小朋友们玩了什么,有什么新鲜事,有什么新想法,什么时候洗白白,什么时候上床睡觉,今天要不要一起睡…… 当然当爹的回来里恩也是欢迎的,因为会带去一些新鲜地方,市政厅,远处的公园或者草地,玩一些妈妈不放心他玩的游戏,只要事后乖乖保密。但里恩实在不很会撒谎,有时候被问起来嘴上虽然答得漂亮,脸止不住要红。吉利亚斯当下恨铁不能成钢,被孩子他妈冷冷瞥过:【你不知道小孩儿的智力都随我们当妈的么?】他没禁住只好笑了。


当了妈的小姑娘没有以前黏他了,也没有以前依赖他了,甚至有时候要为了另一个人来质疑他的决策了,他有时候不免觉得哪儿有点空,后来想明白了:这就是突然间生命中有了件、唯有自己能完成的任务之人的样子。且并不是只有她多出来任务了,吉利亚斯·奥斯本也多出来了,虽然任务内容不尽相同。只是他后知后觉。


里恩三岁那年冬天半夜发高烧,他正好不在家,驻地上接到卡茜雅打来的通讯,说了一句这就往帝都医院去了就挂了。他急急忙忙要了车往回赶,开了快两小时在往医院去的路上捡到了自己老婆儿子——深夜的帝都什么交通工具都没有,这小姑娘抱着裹成个卷子样的三岁小孩儿从郊区一路跑过来,整个人上气不接下气全汗湿透了,上车以后就在后座昏睡过去,怀里还紧紧抱着那一个卷子。看得吉利亚斯也不忍心骂她傻,但心里憋屈又不知道是生谁的气——也许生自己的气。


奥斯本小少爷这辈子第一次打点滴的经历就这么交代在了这个三岁的晚上。他们一家三口霸占了一个双人间病房,病号睡一张床,病号父母挤另外一张。自从看见老公出现后就一直处于昏睡状态的孩子妈半夜醒了,本来就睡得轻的吉利亚斯就也醒了。两个人在黑暗里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小姑娘到底没忍住噗哧先笑了。先下床去摸摸她那卷子的额头,然后又回来躺下,拱在老公怀里:【今天晚上跑在路上的时候胡思乱想了很多事。】【比如?】


【以前我一直想的是,你要是死了我也就不活了,肯定不活了,没意思。】


吉利亚斯很轻地从鼻子里喷了个笑出来:【现在可不一样了。】


【嗯呐。得活着。】她把脸摁在他胸前,很深很深地呼了口气出来,【所以你也……】


非常不喜欢听这种话。也从来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人要说出这种话来。有时候反思大概自己在这方面神经过于敏感,又很生气为什么自己能听懂。干脆就不要听懂好了。他是曾经离丧之人,长了二十多年以为早就好了,没问题了。不行,这时候反过头去才看出来那伤有多深,深到二十多年他没想过再得着什么,还以为是自己想开了。原来只是不动声色。


FIN

评论
热度(16)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