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追梦人(贝狄威尔+崔斯坦+阿尔托莉雅)

多年以后贝狄威尔仍然会记得崔斯坦离开那天发生的对话——那对话不是发生在他俩之间。是即将离开圆桌的骑士,与圆桌之主的对话。【王做了错事。】如果他早知道会有这一天,必定早拿针线将崔斯坦的嘴给缝起来。但他来不及,他做不到,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发生。崔斯坦有一副好长相,深红的长发与银白的铠,一边长发挽在耳后,削薄的侧颜在晨光里确乎令妖精也不敢直视。【王做了错事。】连妖精都不能直视的人,说的也是不可思议的话,【王需要付出代价。】


所有人的剑鞘一瞬间都动了一动,甚至包括兰斯洛特,只除了贝狄威尔,不,崔斯坦不会想动剑鞘,也不会想动他那张只当琴来弹的弓,他比那聪明,或者,比那更蠢,比那更可怕,比那更——崔斯坦?


还有一个人也并没有动剑鞘,虽然对她确乎没有那个必要:【卿说我需要付出代价。】王的声音一如既往平稳冰静,【卿要我付出——】


【怎样的代价呢?】


崔斯坦松松地握着手中的剑柄,向桌前走来——不,别这样,住手,我求你——贝狄威尔此生从未想过,自己会有向任何一人冒出这般话语的冲动。兰斯洛特铁青着面容,甚至已经拔出了一小截剑来——


【我。】


【我就是那代价。】罗奴雅的王子将不列颠王曾经赠授给他的长剑搁回桌上,然后转身离去。他走得不快,但是没有人在他消失在门口之前反应过来。或许贝狄威尔除外。贝狄威尔早反应过来了——或者永远都无法反应过来。当他再次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存在的时候人在马上,脸上被风吹得生疼,仿佛即将开裂,凯和高文以及兰斯洛特驾着马绕在他三方,凯在大声地冲他说着什么,但他听不清,高文仿佛紧咬着腮牙,兰斯洛特眼神有些涣散,仿佛处境与他相似。


已发生的事无法重来,在世上命运不能更改。崔斯坦的话语是否包含诅咒的魔力,他自以为是的离去又撕裂了什么东西,贝狄威尔再无时间与机会与他一一算账。贝狄威尔是个不起眼的骑士,但也有想要保护的东西,想要贯彻的信念,他曾与崔斯坦彻夜长聊过很多话题,不可避免地牵涉到彼此灵魂的形状,崔斯坦怎么会不懂呢?他只是不在乎。或者即使在乎,也并不能扭转他的道路。【真是差劲透顶的家伙啊。】贝狄威尔仍忍不住要笑——其实也不过是各自安生。但分明早知道你,你们,各自是怎样一个一个的“你”,我却依然一遍一遍地游走其间命运,无可救药地,不能放弃。


FIN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