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我就是在撒娇

这个lof已经差不多是私人blog的形式了,但也不是全封闭的,有tag这样东西,也就是说,如果有人看了我打了tag的某篇东西,然后点了一下关注,我的更新就会出现在这位的时间线上了,如果有人看了我的某个发言,然后愿意留一点话跟我交流,那么我们就说上话了,如果有人觉得不希望看到我说的这些话,点一下取消关注,也就不会被我叨扰了。


所以此地确确实实是我把自己当成世界中心没有心理负担的所在。这个模式对我来说十分不错。


我是一个几乎不会对什么东西存在敬畏之心的人,如果有这样东西出现,我的本能就是给这个东西祛魅。同理,任何吸引我的东西我都会需要搞懂到底哪里吸引我,它的运行逻辑是什么,它来自怎样的因,导致怎样的果,发生什么样的影响,跟我共鸣的又是怎样的感情。这就直接表现为我一旦控上什么人,就像个歇斯底里的跟踪狂要把对方上上下下祖孙十八辈都扒一遍,直到觉得跟这个人很熟了,我知道ta什么样,怎么想,也知道ta命中重要的敌人或友人什么样,怎么想。如此做完这样的尽职调查,才有胆量,开口,说出关于这个人的第一句话。


毕竟,我是很怂的……


所以如果我说了关于某人的很不客气的话,大概并没有觉得跟这人不熟,相反可能很熟,当然很多时候只是我以为。比如梅林,我以为把这个人的人设做得很好了,并且找了一个位置放好,我老早知道他不是人,也老早知道他什么德行,也老早知道他出于什么目的干了什么事,但是感性这个东西就是很微妙,某一时某一刻某一句话带给我的感觉就是会像爆炸一样,实锤一样,【嘭】地把原先摆好的东西炸成不一样的形状。但其实啥都没有变呀。我真的觉得他是错的吗?是混蛋吗?恨他吗?我快三十了不是三岁,是人不是人总之都是单独的造物,个人按个人的意愿行动,只有不一样的标准,没有统一的对错。之所以反应激烈,无非是感觉失望了而已,以为两位并没有那么孤独,结果超出了我所设想的孤独。如此而已。


然后如果我厨的是梅林,没准这会儿是在生阿尔托莉雅的气呢,而更早的时候,我也为了小莫生阿尔托莉雅的气呢233333 就好像我厨王呆薇,但也完全理解厨所罗门的亲友为什么气他,我厨老奥,也完全理解厨林林的亲友为什么气他,我不光要知道爱我本命的人为什么爱ta,也要知道恨我本命的人究竟为什么恨ta,以及思考如此激烈的感情怎样才能落到实处。在此之上,自己的脑内实在无法不编织期待呀,而期待落空,毕竟会难受。人与人之间已经这样不同,而我本以为你们更为亲近,并非如此孤独。

评论(12)
热度(7)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