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Mockingbird(吉利亚斯·奥斯本+雷克特·亚兰德尔+鲁道夫·亚兰德尔)

想吃被爹地们爱着的毛聚聚_(:3J∠)_


闪三剧透


名字灵感来自阿姆的歌Mockingbird,有兴趣可以搜来听


Mockingbird


很久以后吉利亚斯·奥斯本才向雷克特·亚兰德尔描述起,1192年的那天他从地牢里抱出来的这小孩的样子——并不像有11岁,手脚脖颈都很细,身上脏得已经辨不出来他头发的颜色,通体是冰凉的,让人疑心已经死了,但靠近暖源又会努力蜷起来。这情形下那该死的预知能力却仿佛比往常更为高效,被抱着走了一会儿便模模糊糊意识到抱着自己的人是谁,因此即便有气无力也竭力伸手来拉住抱着自己的人的衣领,带微弱哭腔的嗓音低低地问着:你既然愿意来接我,那你的妻和子是不是……

 

你的妻和子是否并未遭遇如我梦中所见的事情?他们是否安然无恙?你的家是否安然无恙?那个村是否安然无恙?你,你的,你的心是否——

 

你的心是否安然无恙?

 

后面的事二十四岁的雷克特·亚兰德尔倒也自己记得了,走出地牢的一瞬间外面的光隔着眼皮刺得他双眼流泪,他本能地蜷起来,在抱着自己的人肩头蹭了蹭眼泪,然后眯着眼抬头看这人的样子,然后他便什么都看到了。

 

那一刻整个世界好像就这么被摁了静音。

 

鲁道夫·亚兰德尔是个软弱的男人。没落的小贵族后裔,一个军官。戒过无数次酒,戒过无数次赌,失去过一个曾经真心爱他的妻。唯一拥有的亲人是傻乎乎地没有与母亲一同离开他的儿子。唯一擅长的事情是排兵布阵,甚至颇有几次与人吹嘘他在与【帝国之星】的演练中让对方落了下风。他们父子两个,住一个挡风不怎么好的大房子,其实很好了,即使经常雇不起仆从和保姆,很多事都要两人亲力亲为,吃饭总是没问题的。鲁道夫每一次戒酒失败,或者每一次戒赌歇菜,都会内心挣扎愧疚作祟,给他的小儿子买各种各样的东西。雷克特有过会唱歌的铁皮小鸟,做工精美的全套火车玩具,童话绘本的亚克力拼图,一套数百块的积木,大一点后还收到过皮球——虽然他并不怎么擅长户外活动。鲁道夫一周只能回来三两次,有时候烂醉如泥,有时候亢奋高歌,有时候情绪激动,控制不住时会打砸几个家里的东西。但雷克特每次去抱他,他总是会回抱回来,然后落泪,甚至哭,说宝贝,我的宝贝

 

我的宝贝,你这么傻,为何不同你妈妈走呢?

 

那时候还很小吧,到底是三岁还是四岁,他牵着母亲的手一路走出街角,还很兴冲冲地想坐上行李箱,把这当成一次旅行,不知为什么脑内一阵剧痛难捱,心里也揪了起来,兀自就挣脱了母亲的手往回跑去。推开门时看见鲁道夫木愣愣地跪在地上,脸上是眼泪,凑近去摸一摸是一派冰凉,就伸出手来帮他捂捂。

 

鲁道夫条件反射般抱紧他,极其用力地,非常用力地,几乎是能勒死一个三岁孩子的力道,但雷克特·亚兰德尔并未感到恐惧,只是非常努力地挣开胳膊来回抱住他,不知为何同他说一句:【爸爸不怕。】

 

所以后来他们都心照不宣——比如如果那天雷克特·亚兰德尔没有跑回去,鲁道夫·亚兰德尔是不是已经选择了自我了结,这样的事情。

 

后来他还是失去了这条性命。吉利亚斯·奥斯本拿走了。也拿走了他的宝贝,他的心。原本无需如此的。后来每一年去给这男人上坟时雷克特·亚兰德尔都忍不住要碎碎念一番:其实没有钱也没有关系,喝酒也没关系,赌博也没关系,住不住大房子,都并没有关系。你回来我就很开心。结果事情变成了这样,怎么办呢?待我下去再见到你时,你又拿怎样的表情面对我?以沉默?以眼泪?或者两者一起?


评论
热度(16)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