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Requiem for a Dream remix - Clint Mansell

【妈妈,我把我的人生搞砸了。我可以再活一次吗?】




把【梦之海】放出来后想起当年写它时的BGM,电影【梦之安魂曲】的BGM之一requiem for a dream,在网易音乐上搜了半天都没有完整的,只有这版是最接近的……不过整个原声带都很棒,可以有效起到促人自杀的效果(喂)电影也大力推荐,主题就是第一段那句话。




前天和亲友聊完以后思考了一下我们对【国家】定义的不同理解,然后倏然明白了自己钻的几个牛角尖是为什么,为啥我的神圣罗马帝国绝不等同于后来的德意志,普鲁士也不是东德。我形而上地要抓一个概念存在的初始原因和运行逻辑(当然也是我以为的原因和逻辑),并且出于个人喜好把它加强……当然这样比较好做人设(。而当这个原因和逻辑都不能再运行也不再发生任何效力,那么这个国家也就over了。神圣罗马帝国的原因和逻辑都over了,民族国家德意志这两点都跟他截然不同,就算构成素材大部分是同一批,在我这他俩也并没有一毛钱关系。




以及国家跟国民之间并不都是or总是你好我也好你开心我就开心这么完美的关系,嗯。




为什么我家神罗这么乖呢,泪,因为他没有实权也不就需要对具体的野心负责,因此妮儿看着他像看一个不合时宜的梦吧,是一个方便把挟的名头吧,然而他当然保不住他,还要充当害死他的主力军=_= 当年萌妮儿的时候只是兴致勃勃地想虐虐他,现在再回头看,虐过劲儿真是虐不动了(๐•̆ ·̭ •̆๐) 我干嘛总要觉得自家本命很皮糙肉厚很经虐啊,他只是个贫弱交加也一样活得不合时宜的烧饼男啊(๐•̆ ·̭ •̆๐) 真是糟糕的女人(大哭




【神圣罗马在他手心里合上深海似的眼睛】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