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给孩子们

最近有很像当年的我的人来跟我聊,于是有了很多想聊的感想


其实我也有各种自卑。首先我也不是大城市人,其次我也不是读了个985,211院校的人,出国留学啥的就更别说了


我是一个肥肠肥肠平凡又肥肠敏感的人


我也对世界很自卑啊,知道自己用大数法则衡量挂在哪里,即使有点力气往前走,无非是因为家里人还纵容,觉得背后有后路


如果没有后面一条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结局。


就算是一路过来给了很多帮助的人,非常信任又喜欢的人,也实在免不了去想象,自己的学历在ta们眼里是啥样,户籍在ta们眼里是啥样,情商和为人在ta们眼里是啥样,而且完全不由自主往最差了想。最后我想这是病得治_(:3J∠)_


还是那句话,我们对世界要么是过多恐惧,要么是过多期待


只有自己建立了自己和世界的相处方式,确认自己的劳动可以得到活下去必要的物质基础,能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活着不至于精神危机


然后呢再去想其他的吧。总之自己看不起自己,觉得自己和世界相处实在很复杂,想先找个心灵支点再去跟世界对话这种心情,我特别了解,但是也要说,特别不靠谱,我没有成功,不建议尝试,但是如果有要尝试的孩子,希望你们成功。

评论(12)
热度(2)
201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