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你当温柔 但有力量(吉利亚斯.奥斯本+克蕾雅.利威尔特)

闪三剧透

多年以后回头来看我这堆同人估计都能看出来是在写日记……
————————————————————

克蕾雅.利威尔特长到二十岁,受过伤,流过泪,有过血海深仇,甚至亲手送了仇人归西,以为自己经历得够多了,结果发现并不是,人生这事的奇妙之处在于,你遇到的每一件事,内里的排列组合能够复杂到经历再丰富的人也闻所未闻的程度。参加工作的第一年瞒了自己是当朝宰相养女的关系进到铁道宪兵队,没过几个月压力大得头发一把把掉,雷克特从利贝尔放假回来溜来看她,看见这情况直接给吉利亚斯挂通讯。宰相换了身便服带了红发小哥来看她,一向讲究礼仪的小姐却卧在沙发上连起身的力气都没了,就怏怏地坐起来,也不想说话。吉利亚斯想一想,便抬手轻轻在她头上搁了搁:

【你受委屈了。】

是,可委屈了。【听说还气得想杀人。】是,可想杀人了。【明明是最有本事的一个,却把自己的处境弄成了这样呢。】一定是世界的错。【啊呀呀,】那位就笑起来,【我可耽误你了。】

【我忘了,你以前应该也没受过委屈没被人挤兑的,我也没让你受过委屈,你自然不知道这些事是为什么。当好自己就可以了,发光发热就可以了,其他人就会因为你的感染而发生你想要的改变——是这么想的吧?结果只是被人当成了傻子,但这样就要气到去杀人了?你上次杀人是什么时候,那是履你自己的血仇不是么,何时这事儿便宜到这程度了?】

【想要别人改变并不是“做好自己”就能实现的事,我知你不擅拒绝,总是一味想当个好人,即便有力量也不想恃强凌人,结果这力量反而变成了你的负担,而你又承受不住——然后落得这结果,达到你的目标了吗?只怕对那些别人也并没有任何好处,甚至这冲突要伤及无辜,不是么?】

【这世上有很多事并不是一心想“当个好人”就能解决的,你想改变别人,若是别人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且并不介意自己的情况倾轧了你,或者有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倾轧了你,又怎么办呢?你也不对抗么,不试着用其他的手段去改变么?明明是最有本领的一个,现在却只能在这里落泪,你看看,诚然我耽误了你,你是不是也耽误了你自己呢?】

【以后应该怎么样,自己去想一想,然后不妨慢慢练习。】

从克蕾雅.利威尔特住处走出来后雷克特.亚兰德尔呼出一口白气:【小姐姐长大了就会离开我们了。】

【小姐姐总是要离开我们的。】吉利亚斯懒洋洋地说,【以后你也会遇到别人长大,届时你要帮助,可别添堵。】

评论(4)
热度(12)
2018-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