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马赛

今夜我本来想写个崔剑OR贝崔OR贝剑文,然而不知为何突然想写马赛。


【我要黑下来。】这个是在马赛跟老A和驴驴的原话。当然本意是要报复法兰西。


从巴塞罗那到马赛,我们理应是坐高铁去的。


然而不。WHY?因为你法罢工了。


巴塞罗那的夜景很美,我看过n个电影。那日真人置身其中,浑身上下毛都是炸的(当然我们在巴塞还有前一个夜晚,那个很美好,暂且不论),虽然A总因为我嘴上残暴地黑着她本命且公主病发作想趴在马路上睡了(不对)非常想吐槽,依然哄了哄我(感到了你的不情愿!然后我们赶上了午夜两点(?)的大巴。


我在大巴上混混沉沉睡了一夜。早上接到一些不愉快的消息。暂且过滤。


抵达马赛火车站时,英勇无畏的法兰西人民正在,嗯,用不知道什么原理的烟花爆竹轰炸他们的车站。


因为法国罢工导致我们高铁被取消且不得不坐大巴的我曾说:【我要买一把椅子砸碎在法兰西的大地上。】


对不起,跟法国人民比起来,我弱爆了。我放弃。


在马赛我们住的是旅馆。中途我们还去了趟普罗旺斯。并没有很多时间好好逛这个城市。但是我爱它发自真心。虽然它姓波诺弗瓦(喂


马赛和马德里一样都是自然生长的城市,和仔细规划并认真营(骗)业(氪)的巴塞罗那不同,但是马赛明显比马德里长得好看多了,这是国家自带的本事。那日我们在马赛港口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家餐厅决定坐下点餐,店员喵喵喵一般的法语发音,治愈了我正和前同事撕逼()而备受摧残的心灵。


或许该感谢这次经过的国家是西班牙和法兰西,菜品都是OK的,即使被吐槽为东北菜和广东菜(喂。我们在马赛走了一趟码头,坐了一趟游艇,远远看了眼基督山伯爵的监狱(就这距离伯爵你还游不回来,真鸡儿丢人你褪裙吧),往码头边的山头走了一遭,看了很多房(),夜里浪迹街头,终于吃到一家相当合格的海鲜。


有个本地人的小姑娘隔着窗户与我对坐(我们坐在外面的席位。一边吃虾一边时不时偷看我。嘛,因为我也偷看她吧。她长得很可爱来着。


其实这一趟我们走了不少城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是我家心肝儿的city,托莱多和塞戈维亚也十分给力,尼斯则让我体验到真正的度假胜地如何美丽,问路时候遇到了天使,还吃到此生最好的牡蛎


但要我说起一个最爱的,piaji某个还是就这么冒了出来。也许我真的与它气味相投。粗野又甜美,熙攘又安逸,想蜷在里面深深打一个盹儿再伸个懒腰,仿佛回到不知多久以前的故乡。


评论(3)
热度(11)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