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canta per me - 梶浦由記

Canta per me II


意识流,不过可能涉及剧透

——————————————————————

为人父母者仿佛总有种本能的渴望,想要自己为自己的子女所爱。吉利亚斯有时候好奇,自己以前是不是也是如此。自从当年阿尔贝里希把事情同他讲明白过后,他绝了自己很多心思,里面到底有这一项没有?一切关于人的感情的渴念渐次减少的过程中,他诚然感觉到自己越发思路清晰,耳聪目明。雷克特·亚兰德尔时常站得远远地看一看他,又转身把视线抛向忒远的空中,如果是白天,空中有云,如果是夜晚,天上有星。天上的星,地上的星。红发的小孩儿会唱歌,如果他正经唱起来,可以非常好听,canta per me



Canta per me ne addio

Quel dolce suono


曾经一个人走过漫长年月,一路相伴的是天空和大地,还有记忆里,即使盛夏也能在足够高远的山巅够着的,皑皑白雪。等一个人很多年,以为自己坚不可摧,结果不是,还是被自己为人的渴望牵走,进入攘攘人世,窸窸窣窣地寻觅平常幸福。结果果然遭报。卢法斯·阿尔巴雷亚以为吉利亚斯·奥斯本是他寻觅的强者,目标,挑战对象。并未意识到深层次中他所寻觅的,不过是个和他自己一样的畸零之人。这小孩脑子或许并不算明白,但本能就已足够好使,堪称天才。


克蕾雅终究会令他想起,攘攘人世中曾经一度获得过的,譬如朝露的寻常幸福。【对不住了。】但如果他能对她道歉,他就要对太多人道歉。要对自己曾经作为【人】而获得过的,一切爱憎离合表出一个态来,不是么?这是并无必要的事情。因此他转过头去,假装并不能看见她的泪水。


米莉亚姆靠在庭院的榕树下等他。【给我带糖了没有?】她喜欢皇宫最高处那间会客厅的茶几上,永远放在那里的一盒巧克力,吉利亚斯尝过一块,除了齁甜并没别的感想,也问过侍从是从哪里买的,并且告知了小姑娘。但每次从皇宫出来,米莉亚姆总是要问的:【给我带糖了没有?】仿佛要他从衣兜里掏出来后,味道会有大不同。他摸了摸衣袋,发现今次自己竟然忘了。一时竟并不知该怎么办。米莉亚姆就站在那,偏着头静静地等着。【我今天没别的事情。】他只好说,【我们去买吧。】小姑娘咯一声笑出来。捏了捏怀里熊娃娃的耳朵。转身让出一条路来。


FIN

评论(5)
热度(12)
201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