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蛋糕

嗷3尾缀:Littlelight_Gingercake

© 姜蛋糕

Powered by LOFTER

莫名其妙地嚎啕大哭

【我对我的主人说,也许现在我们谈论的一切都不是巧合。你是一个实干家,一个行动派,而我是一个对行动的解释者。你是一个建筑师,而我尝试着揣摩你所造的建筑的意义。你是经验的,我是意识的,而你需要意识。哪怕是你的邻居,都不知道亏欠你什么。所有你身边的人都耽于享乐,追求享乐的特拉维夫已经忘记了它曾亏欠了你。而你看到历史的车轮开始向反方向转动。现在已经有布尔什维克的核反应堆,以及伊朗的纳坦兹离心机。在你生命中,第一次,你不再仅仅像个工程师那样思考,思考它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你现在也同样是意识的,你看到了这个背景。这个背景令你充满骄傲,也同样令你充满恐惧。你意识到你所做过的事情,这事情对你来说太大了。对全人类来说太大了。

工程师说了很多。天色太晚,他很累了。他承诺会思考我说的话。他从扶手椅站起来,带着我走过那些绘着他童年时代的柑橘园的水彩画和油画。当他带我走到门口时,他突然温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说,这个夜晚他倾诉了那些从没有想过他会说出口的事情,重游了那些他从未想过还能再次拜访的地方。接着,他要我承诺我会谨慎对待这些放射性的原料,我会公正地看待他,我会公正地对待迪莫纳,我会给予以色列这个国家应有的公正。】

——————《我的应许之地》

评论
热度(4)
2017-05-18